【裝潢知識】(上)與設計師溝通的技巧

如果想要有自己心目中的裝潢,就一定要學會如何與設計師溝通,好不容易買到的房子,一定有很多裝潢的想法吧?但是真正要實施的時候,還是有很多東西要注意,特別是和負責室內設計的設計師溝通。

技巧1

懂得自己喜歡的是什麼,勇敢的和設計師說自己所喜歡的樣子,如果你喜歡窩在房間,就得注意臥室的設計,以自己和平常生活習慣所需,來規劃房間、客廳、廚房、浴室、陽台的設計,也可以收集自己喜歡的風格,提供給設計師參考。

技巧2

詳細說出住家的成員,有多少人會住在這裡,還有其年齡、職業、喜好、特質分別是什麼,人員會不會減少,或是會不會常常有親戚朋友來借住,有沒有特別的需求,這都需要提出來,這樣設計師才能依真實的情況去做設計考量。

技巧3

把問題用成條列式,一條條的詢問設計師,這樣問題才能得到有效的解決。

技巧4

明確說出自己的預算,厲害的設計師會依照你的需求,在有限的預算下,做好控制預算。

技巧5

可以和設計師約在即將裝修的房子見面,並當場討論,實際看到房子是最快的溝通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