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裝潢知識】地板常見種類有這些!

地板是踏入空間的第一個接觸物,也是給人的第一個觀感,挑選地板建材時,應以安全和實用為第一,第二才是美觀,並依據不一樣的室內空間,搭配不一樣的地板。

◼ 常見的地板類型:

木質地板

塑膠地板

磁磚地板

水泥粉光地板

大理石地板

木質地板

實木地板雖然很好看,在透氣和調節濕度上是最好的,但是並不抗潮,除了有些硬度較高的木料以外,也容易海島型實木變形又怕蟲蛀。除了實木的,木質地板有很多種,有超耐磨、海島型超耐磨地板、南方松地板等,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選擇。

塑膠地板

常用於辦公室和店面裝潢,施工快又容易,而且顏色選擇也很多,只是會怕潮濕怕熱,如果沒有做好的話,很有可能會容易翹起!

磁磚地板

磁磚地板常被用於陽台,較堅硬又耐壓,而且不容易吸水,但這就要注意,如果遇到水會容易滑倒,所以可以選擇比較粗糙的。

水泥粉光地板

容易產生粉塵,是早期的建材,早期的透天厝都可以看到這種地板,比水泥細膩一點。

大理石地板

大理石本身給人一種感覺,氣派感馬上UPUP!常常被用在大樓公共空間和高級住宅,種類多樣又堅固,但是價格就比較昂貴,而且抗汙性較差。

以上是常見的地板建材種類和介紹,提供給大家參考,在選擇建材上,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做考量~